苦旅漫游

她是否 美丽依旧

【霆峰】《无迹可寻》43(最终章)

Lolorisly:

43




 许诺的声音回荡在寂静的走廊里,声音不大却无比清晰,听得秦朗眉头一紧,旋即回过头来,远远便看见许诺斜靠在墙壁上,抱着堆文件似笑非笑的望着自己,秦朗先是愣了一下,并没有显得太意外,他把电话一挂,往西装外套里一塞,脸上堆着笑,推开众人走了过来:“怎么拿这么多东西?来老公拿...”




 许诺一听,立刻蹦起来捂住秦朗的嘴巴,冲他身后的人一通挤眼睛:“...小点声!!!这么多人看着——”




 秦朗站着没动,一手接过许诺手里的文件往后一递,立刻有人识相的接了过去,然后把人一搂,啄了下许诺的手心,许诺一抖,抽过手臂瞪着眼睛骂道:“正经一点!”




 秦朗立刻收起笑容,拉着许诺便往会议室走:“都在门口候着,谁也不许进来。”




 “是,秦先生。”




 许诺跟在秦朗后边,一抬头就看见部长站在人群中慈爱又了解的眼神,当下脸颊一红,朝着秦朗气宇轩昂的背影恨得咬了咬后槽牙,然后低着头,一副见不得人的样子进了会议室,崔秘书跟在后边关上门,超许诺做了个‘好好聊’的表情。




 秦朗拉着许诺走到巨大落地窗前,想把人拉到沙发上坐下,谁知许诺突然把手甩开,双臂交叉的往会议桌上一靠,歪着头说道:“演技不错啊,秦老板,唬的我一愣一愣的,在我那骗吃骗喝大半个月,我还真以为你要去社保局领救济了,要是我今天没发现,你还打算瞒我多久?楼上楼下的,你就不怕露馅?”




 秦朗站过来,朝着许诺伸出手:“宝贝儿,我没打算瞒你...”




 “别来这套。”许诺挥掉他伸过来的手:“没打算瞒我一句实话没有?怎么,怕我知道你还是大老板赖着你不走啊?你放心,我虽然穷,但也没指望攀高枝,从今天起,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钥匙还我,还有手机...”




 秦朗一听,朝胸口按了按:“不给。”




 “好...”许诺咬咬牙:“我不要了,回去换锁。”




 说完就要转身,秦朗扑过来把人一搂,又是亲又是抱的哄道:“法官审案子也要给个自述时间,你都没听我解释就判我死罪,我好冤枉...”




 “你冤枉个屁。”许诺瞪着他:“你要想解释早解释了,还会拖到今天?我不听,你最会歪曲事实...”




 “一分钟。”秦朗抬手做了个发誓的手势:“一分钟之后你要是还不相信,我绝不拦你。”




 许诺瞥了秦朗一眼,扬了扬眉毛:“好,你讲。”




 秦朗见他松口,沉吟了几秒缓缓说道:“坐牢的事我并未说谎,见你那天也确是我出狱的日子,我被关了两年,当然不仅仅是因为杀人,还因为,我供出了许多当年秦家地下交易的罪证。”




 许诺一听,当下一愣,一时间弄不清秦朗话中的意思。




 “没错。”秦朗点点头:“由于我供出了秦家疏通多年的人际脉络,使得秦家在黑白两道的关系网彻底破裂,很多重要人物被撤职调查,利益枢纽一断,地下集团崩盘瓦解,而我暗中收购金门,彻底导致了秦家统治的灭亡。”




 许诺整个人彻底呆住了,他一脸震惊的望着秦朗,像是一个字也没有听懂:“你的意思是...秦家的没落,是你一手造成的?!”






 秦朗点头:“可以这么讲。”




 “可是...”许诺不懂,难以置信的问道:“你为什么...”




 “算是对我爷爷的报复。”秦朗说道:“因为他,竟然想要杀掉你,任何人有这样的念头,我都绝不会放过。”




 “可是...”许诺摇头:“你也不需要用这样的方式...”




 “需要。”秦朗望着许诺,眼睛里流露出万般柔情:“因为我想给你,你想要的那个世界,不用活在我爷爷的阴影下,不用再顾忌秦家,只有你和我...”




 “可是...”许诺的眼中泛起热泪:“你知不知道,你说出一切,你肯定会坐牢,你的档案会有案底...”


 “没关系。”秦朗笑道:“就当赎罪了,如果我做的那些坏事需要人来惩罚,我挨得那一枪,我被关的两年,应该足够偿还我欠下的罪孽,无论我受多少苦,只要有你会一直陪在我身边,那么一切都是值得的,只是我不确定你会不会接受现在的我,如果觉得我欺骗了你,只能说,即使同情也好,施舍也罢,只要你不离开我...”




 “不不...”许诺扑过来,搂住秦朗的脖子:“不是同情,也不是施舍,我爱你,很爱很爱你,虽然我到现在才确定这一点,但我...”




 “真的吗?!”这还是许诺第一次对他表白,秦朗欣喜若狂,简直受宠若惊:“再说一遍,再说一遍...”




 许诺搂着秦朗的脖子,害羞到眼眶都要湿润了:“我爱你,好爱你,我不确定你是不是也同样...”




 “你早就应该万分确定!”秦朗低吼道:“你难道感觉不到,我疯了一样爱着你吗?!”




 “嗯嗯...”许诺胡乱的点头:“我确定了,万分确定...”




 “那好。”秦朗松开许诺:“我们去结婚,去欧洲,现在去立刻去,我一分钟也等不了了,我叫飞机去屋顶等我们,我们飞过去还可以去看极光...”




 “可是...”许诺又开始纠结:“我还没跟部长请假...我桌上还堆着一大堆文件...”




 “没关系。”秦朗笑道:“我批了。”




 “还有,家里还晒着衣服,我被子还没收...”




 秦朗却已经迫不及待的吻住了许诺喋喋不休的嘴唇,他打算蛮横又强硬的扛着许诺立刻飞去欧洲结婚,在这件事情上,他不打算征求任何人的意见,因为,接下来会有整个人生这么漫长的时间,来听从许诺的决定,他们彼此深爱的决心,不知道是从何时开始,因为他们的爱早就深入骨髓,刻入灵魂,那样的悄无声息,那样的无迹可寻,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爱。




 -全文完-



评论

热度(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