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旅漫游

她是否 美丽依旧

相对运动

是糖啊!!!

造访一颗星:

#现欧#

相对运动

*可能狗血预警
*毕业后/回忆多/叙事少
*ooc,私设多
*主现充视角
*文笔渣,也可能存在漏洞,还请多担待
*感谢观看,祝您食用愉快

01
飞机腾空而起的瞬间,失重感让现充有些耳鸣。
他偏过头看向窗外,云雾笼罩,模模糊糊的看不真切。
直到飞机越过云层,到达云层之上,他才可以重新看清窗外的景象。
望不到头的蓝。
他看向远处的天际线,像一道弧线。
从前他一直以为地球是圆的,所以无论怎么走都是会相遇的。
但他忘了人生并不是一道程序,不是输入指令就可以自己运行到最想要的结果。
两个同向同速运动的人,在物理学上来说,是相对静止的。
地球再圆,在两端用相同速度朝相同方向行走的人,永远也无法遇到。
就像他和欧阳。

02
现充对欧阳不是一般的好,但在男生眼里,这种好被解读成兄弟情也未尝不可。
欧阳是个典型的社交恐惧死宅,二次元里有多高大威猛,三次元里就有多瑟瑟发抖,但现充不是。
非要做个比较或者归类,欧阳是二次元的现充,现充是三次元的欧神,大概是这样。

所以当现充发现自己对欧阳有些难以启齿的感情时,他也并没有过多的惊讶,他甚至觉得他们两个就应该是这样。
就像契合的齿轮,他们天生就该这样。
因为现充觉得他和欧阳是最互补也最合适的。

但是后来现充才明白,墨菲定律说的,会出错的事情总会出错。
就像他和欧阳。

03
现充进一步,欧阳就退一步。
现充退一步,欧阳就进一步。
周而复始,像个没有止境的恶性圆周运动。
他很想要个痛快,砍头总比凌迟来的舒服,钝刀子磨人才最为致命。
偏偏行刑人还有双温柔的眼,你一抬头就能看见,不自觉就溺了进去。
但他并不敢真的把喜欢对欧阳宣之于口。
所以他怪不得任何人。

现充感觉到折磨,无数次想要放弃的时候,心底总有个声音跟他说,万一呢,万一欧阳有一天会喜欢你呢。
你还没开口,万一你开口他就同意呢。

现充就像被蛊惑一样,他抗拒不了这个所谓“万一”的诱惑。
这诱惑太巨大了,就像当初伊甸园里明知道会被惩罚的亚当和夏娃,他也还是忍不住想要他自己的那颗苹果。
疯狂的念头像是吐信的毒蛇,带着湿滑粘腻的毒液在现充心底蛰伏。
等他上当,等他痴迷,等他毫无防备,然后一招毙命。

04
大三时,现充准备出国。
他问欧阳要不要一起申请学校,继续做同学。
在他看来,这是一个很明显的邀请和暗示。
他以为欧阳会同意,但欧阳没有。
墨菲定律说,任何事情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是他低估了欧阳的“迟钝”,也高估了自己的分量。
是他心存侥幸,以为这份感情一定不会无望。
曾经他以为只要缓慢的逐渐渗透到欧阳生活的方方面面,那欧阳早晚有一天就会明白。
再迟钝的人也会感知到喜欢。

但欧阳不是。
因为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因为欧阳从头到尾就不是迟钝。
他只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他有些害怕。
他只是不知道如何回应,他只是想要维持表面的和平。
只有现充知道,他有一颗七窍玲珑心,他并不像表现地那么迟钝。
他只是有些迷茫和无措。
只是他明白得太晚了。


05
在外人看来,欧阳对现充也不差。
他们像教科书里的朋友一样,互相关心,彼此照应,让很多人羡慕。
只有现充知道并不是这样的。
他想要的更多,那是他心底无法示人的阴暗秘密。

吃散伙饭的那天,女孩子们一个个哭的像兔子,眼睛红红的,男孩子们这边只是一杯杯灌酒。
因为大家知道,这次分别,有的人这一辈子都可能不会再见了。
后来在ktv的时候,大家拱着现充唱歌。
女孩子们说好歹大家是四年同学,最后唱首歌留个念想。

他看向坐在角落里玩儿手机的欧阳。
灯光昏暗,他看不清欧阳低头的表情,只能看见被手机屏幕稍稍照亮的脸,忽明忽暗。
于是他没再说话,点好歌,然后轻轻唱了起来。
“长长的路上
我想我们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
我想最好是不说
你总是微笑的你
总是不开口
世界被你掌握
月亮绕地球
地球绕着太阳走
我以为世界是座
宁静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颗流星划过
在预言着什么
在无声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么感觉整个黑夜在震动
耳朵里我听到了心跳的节奏
星星在闪烁
你怎么说
你心中一定有座浓雾的湖泊
任凭月光再皎洁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闪烁湖面
无边的温柔
那波光在诱惑
在无声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么感觉整个黑夜在震动
耳朵里我听到了心跳的节奏
星星在闪烁
你会怎么说
在无声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么感觉整个黑夜在震动
耳朵里我听到了心跳的节奏
星星在闪烁
你会怎么说
你已经有他就不应该再有我
世界的纯真此刻为你有迷惑
我想我应该轻轻
放开你的手
我却没有力气
这么做”

然后他再也没有看向欧阳的脸。
也没发现欧阳悄悄望过来的眼睛。
所以没人知道,每一句都像是砸在两人心上,生疼。

06
确定出国日期的时候,现充故意晚说了几天。
伟哥在群里说一定会送他,主席说有时间的话也会去。
只有欧阳,回了个好。

像是宣判。
这一瞬间,现充感觉他长久的感情终于盖棺定论。
无望像是涨潮的海水将他淹没,灌入口鼻,他甚至来不及呼救就迅速沉没。
他放弃了挣扎。
他感到疲惫,像是参加户外越野之后的脱力感。
他甚至没感觉到多难过,像是早就知道了这个结果一样,只是想等待它亲口被说出来。

小白发来信息问她什么时候走的时候,他说了实话。
“高老师,那到时候见。”
“嗯,好,麻烦你了。”
“对了,我自己去,没告诉本子。”
隔了很久,现充的手机又亮了起来。
“也没告诉欧阳学长。”

现充走了,直到落地后才在群里告诉大家。
伟哥埋怨他不够意思,主席说他真会玩儿。
欧阳看着现充的消息,每一个字他都认识,可是他觉得看不懂。
他想问问现充这是什么意思,可他问不出口,直到最后,他也只是说,“照顾好自己。”

现充盯着那四个字,不知道说些什么。
他还奢望些什么呢,有些可笑。
最后他只回了个好。
然后什么也没说。

07
“伟哥,现充说他回不回来?你结婚他肯定回来吧?”
“对啊,出去好几年了,也没看他回来。”
伟哥苦笑着举起手机给大家看,耸耸肩,“我也没有办法。”然后指指天,“老天爷不帮忙啊。”
消息是2天前的,“突然暴风雪,未来一周的航班都取消了。实在抱歉没办法回去了,新婚快乐伟哥。”

欧阳站在人群里贪婪地看着这条信息。
他很久没有和现充联系了。
没有多余的解释,干净利落,就像是多年前他们第一次在宿舍见面时的样子。

人群里有人抱怨,“也不知道校草现在是不是更帅了。”
有人可惜,“好想校草啊,好几年没见了。”
有人提议,“伟哥咱跟现充视频吧,实在太想他了。”
伟哥被众人磨得不行,看了下时差,然后按下了视频申请。
大家在等待中逐渐安静下来,直到视频申请界面变成语音通话。
伟哥开了外放。
“伟哥新婚快乐。”是现充的声音。
“现充你为啥不接视频!”
“你是不是变丑了不敢接!”
“实验室信号不好,语音好一些。”

大家七嘴八舌地问起现充的近况,欧阳听的仔细,直到电话挂掉,他都没有开口。
也没有听见现充喊他的名字。
嘈杂的人群里,他突然想起现充走之后,小白交给他的那封信。

08
欧阳突然有些害怕,他离开人群,慌张走出去,在反应过来前,拨出了电话。
“喂?欧阳?”
“老高……”欧阳的声音有些抖。
“欧阳你怎么了?”
“你……不回来了吗?”
“暴风雪,我也没办法。”现充轻声叹了口气,“天注定吧。”
像是被人捏住了心脏,欧阳突然爆发了,“我不是说这次!
“你以后都不回来了吗!
“你走的时候根本没告诉我真的日期!
“老高你混蛋!
“没机会了吗?”
到最后欧阳的声音有些哽咽,染上了哭腔。
现充突然福至心灵一样,轻声开口,“欧阳你别害怕。
“别哭。
“暴风雪过后我就回去。
“你要等我。
“等我回去。”
像极了承诺。

欧阳吸吸鼻子,不自觉抓紧了手机,“真的吗?”
“真的。”
“好,我等你。”欧阳想起那封信,像看见自己终于暴露的心情,“两个人一起走才能走在阳光下。”
现充笑出声,“好。”

09
“欧阳,
展信好。
希望这么多年的感情没有给你造成困扰和麻烦。
你不必觉得抱歉或是愧疚,因为这都是我一个人的感情,你也从未说过要给我回应的承诺。
而事实是。你也没有义务要给我回应。
你应该走在阳光里。
希望你一切顺利,一切都好。
再见。
现充。”

10
欧阳不知道的是,现充早就认定,
这个再见,是「期待我们再一次见面」的意思。

名为现充的猎人终于收网。
名为欧阳的猎物终于心甘情愿被捕获。

-END-

备注:
文内提及歌曲,来自五月天《纯真》,
收录在2001年专辑《人生海海》里。

感谢观看,希望食用愉快-v-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