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旅漫游

她是否 美丽依旧

【现欧】现在我可以抱你一下了吗

妈耶!甜!

我这一生全靠学习:

心疼老高的产物,就很想治愈一下。


是一个现充的心路历程。


ooc,意识流,感情线奇乱无比,甚至还有点烂尾。




1


现充坐在自己桌子前头有一会儿了。


他很少有这样的时候。学业和交际占去了他前半生里太多时间,发呆反倒成了一种奢侈。


他人生里来之不易的这第一份喜欢,其实也是一种奢侈,节日限定的那种,过了大学四年,就会像泡沫一样,一转眼就干干净净,连一点希冀都不剩下。


——归根到底,他也不过就是个兄弟。说破天去,也就是那一个最铁的。就算欧阳是全世界最适合自己的人,得不到就是得不到。


再多就是奢望了。


现充站起来,去打水。


擦桌子,也洗把脸醒醒脑子。


2


欧神回来得意外的早。


“伟哥给我发微信了,我就直接倒地铁回来了。”


他是父母严格教导之下成就的优秀杰作,是女孩子心里的校草高富帅,是舍友万般嫌弃的龟毛洁癖。


那么光鲜的表象下面,只有欧阳一个人会在借了他的东西之后,用酒精棉擦了再还回来,只有欧阳会在吃饭的时候,迁就不吃辣的他点鸳鸯锅。


然后慢慢的,他好像就只有欧阳了。


是那种在黑暗之中,猛得照进一束光的感觉。就算知道会刺伤眼睛,都忍不住去仰望。


“……我现在可以过去你那边了吗?”


现充回神,看到欧阳脸上克制不住的担忧。


“……可以了。”


欧神就走过来,短短的距离硬是把步子拉得老慢,一边走还一边观察他看起来有没有不舒服。


“其实有件事我犹豫了很久,在想要不要放弃算了。”


“如果你十张里能抽到ssr,我就继续。”


干脆就赌一把,用的还是超大概率事件来赌。


十连全r。


3


“……没事,是我运气不好。”


人点儿背起来,连欧神帮抽卡都会翻车的。


可能也是天意吧。


结果分享送的第十一张蓝符偏偏出了货,“喏,ssr。”


现充把视线从手机屏幕移向欧神本人。欧神玩游戏的时候是很认真的,眼睛盯着屏幕就一腔心思投在里面,估计地震了都没反应。


睫毛有点长,看起来是和头发一样的柔软质地。皮肤很白——欧洲血统的证明。


明明不喜欢和别人交流,偏偏又长了副讨喜模样,还恰恰好就是几十亿人里头现充最喜欢的样子。


——他赶紧回神,生怕再多贪恋那几眼就给欧神发现了。


在发现自己心思以前,现充也不相信,原来喜欢起来,是真的是连偷看一眼都小心翼翼的。


4


抽卡的结果就是,这件事依然会坚持,但也依然不会说出口。


伟哥没事人一样儿的回来了,倒是会长有点不满,没说话就上床了。


第二天,欧阳如约陪着现充去挂了号。


医生是上次的医生,欧阳就坐在诊室外头的长椅上肝游戏。


这次疏导比上次时间长了许多,以至于两人完全赶不上回校吃饭。


现充看上去好了很多,“午饭干脆就在外面解决吧,刚好上次的火锅还没吃。”说来也巧,火锅店刚好就在医院对面有家分店,走出医院大门就看得见那巨大的招牌。


医生是靠谱医生,走出去的一路上两个人的距离靠的越来越近,一直到并肩为止。欧阳低头看着手机没注意脚下,一时一个趔趄差点儿摔了。


现充就拿了瓶自个儿分装的消毒水给欧神闲着的那只手上喷了一发——


“不然你牵着我玩吧。”


欧神愣了会儿,心说这医生真管用诶嘿,就顺势挽了现充的胳膊,一副哥俩好的样子。


现充一时冲动,没料到欧神真的挽住了他的手。


他一路上没敢和欧神说一句话,生怕自己内心的所有情感泄洪。


5


不是周末,火锅店人也不多,正好省了排队的麻烦。


欧神和现充一人抱着一本菜单点东西。年轻人正是能吃的时候,欧神又有点儿选择恐惧症,结果两个人足足磨叽了半天才点好。


火锅还没开,汤面上只冒了点儿白烟。欧阳就跟现充有一搭没一搭的扯淡。“话说啊,小白居然会买同人本,真的看不出来。”


现充不大喜欢这个话题,过了一会儿才回话,“她看起来是那种喜欢看韩剧的女孩子吧。”


“太恐怖了真的,居然打算拉着我去买18x……”欧神一脸感慨。


火锅开了,泡沫一个一个浮上来再破掉,然后变成温暖的白汽。


“欧阳,你觉得……这种东西,很恶心吗?”


6


欧阳有点发愣:“没有啊……我就觉得那种森系小清新女孩子居然喜欢这种黄暴的东西有点震撼……”隔了一片水汽,他看不清现充脸上的表情。


“……不是这个,我想问的是,两个男的谈恋爱,你会觉得恶心吗?”


欧神没来得及回答,他们点的菜就上了。现充也没再说什么,只是催他动筷。


水汽更甚,扑面而来的时候就像淋了一场温暖的雨。欧神把火关小了点儿,往锅里倒进去半碟涮牛肉。“谈恋爱这种事情嘛,跟性别没什么关系的啦!”欧神说着,“我介意过我老婆是纸片人吗?没有。”


现充没说话,嘴角却慢慢勾了起来。


其实这样就已经很好了。


至少,就算这份感情被察觉了,大概也可以继续做哥们。


7


欧神属于那种喜欢吃辣,但是一吃就脸红的人。他把牛肉从红艳艳的火锅汤里头夹出来,又浸到红艳艳的酱料里头去,视觉效果非常触目惊心。


现充低头,就着自己的芝麻酱咽羊肉。


欧神大概有点呛着,从脸到耳朵都浮起一层红色来——不怎么突兀,倒是被白净的面皮衬的有点带粉来。


“喝口可乐缓缓吧,干嘛这么折腾自己。”


欧神接了可乐吨吨吨,“没折腾,辣酱是世界的宝藏!”


现充收回手,看了欧神一眼。确定他没事了以后,夹了鱼丸吃起来。


欧阳吃得多,瘫在那儿撒娇似的哼哼,“现充,老高,高老师,我不想吃了。”


“那不吃了。”


“好吧。”欧阳一个鲤鱼打挺就特精神的坐起来起来了,“爱你么么。”


两人结帐走人,打车回了宿舍。


8


回到宿舍的一整个下午都很让人愉快。会长去开会了,伟哥有课,是难得的独处时间。


欧神盘着腿坐在床上肝游戏,一边和现充聊着天。“新出的这个ssr有点好看。”


“嗯,记得帮我也抽一个。”


一阵沉默。


“老高,我跟你说个事儿。”


“嗯。”


“我昨天就想问了,如果猜错了……你就当我没说。”


现充似乎是预料到了什么,感到一阵不安。——这句话听来有些耳熟,回想起来的话,昨天伟哥也是这么说的。


“小白昨天和我出去的时候一直在暗示,再加上你中午吃饭的时候问的那一句……我又不是傻子。”欧神把手机放到一边,下了床,“总之……总之就是……”


“如果我把自己弄得干干净净,认真做卫生,消毒水……喷就喷吧……这样的话……”


“现在我可以抱你一下了吗?”


9


现充没有回答。


他走过了自己用消毒水和清水洗过的那一道屏障,走到了欧神面前——意料之外的,并不是太难容忍。


“……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如果你把这句话当做告白的话……是的。”


现充给了欧神一个拥抱。


什么同性恋是病,什么肮脏,恶心,艾滋病,什么家长反对……全去他妈的吧。


只要他的怀里,有这个人就够了。


10


“所以,你以后也多体谅别人一点,又不是所有地方全都能绝对干干净净一点灰尘没有的。”


欧神又爬回床上,接着肝游戏。


“嗯。”现充特别认真地回答。


“晚上我带你吃鸡,给你感受一下老公的安全感。”


“没大没小,要叫我老公。”现充嗓音里带着笑意。


是我运气太好。




感谢群里的兄弟,不然真不知道不吃辣的人火锅蘸啥……

评论

热度(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