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旅漫游

她是否 美丽依旧

.:

张学军打电话给晓波。


但是打了又不知道说什么。


晓波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两人在电话的这头和那头保持沉默。


张学军:……


晓波:……


星空蓝走过去,奇怪的看一眼。


晓波怕被星空蓝发现自己发憷跟张学军讲电话,立马扭一个身,东张西望的说信号呢,怎么没信号,喂喂喂听得见吗。




张学军:今儿什么节日你知道吧。


晓波:知道,国共合作纪念日。


张学军:就你贫是不是,找抽是不是。


晓波:你年纪大了悠着点。我当然知道什么日子。


晓波吭哧一下:……父亲节快乐呗。


张学军气平了平:也不见你给你爹买点什么。


晓波:我买什么你都嫌弃,我给你卡里打钱了,你要什么自己去买。


张学军:你就对你老子这么不耐烦。


晓波:我不耐烦你啊,还是你不耐烦我?


张学军顿了顿:你最近怎么样。


晓波:能吃能睡能长肉。


张学军再顿了顿:他呢。


晓波:啊?


张学军:就他。他!


晓波醒悟过来,又是错愕又是惊讶,下意识说,他他他……他也好。


张学军再问:对你好吗。


晓波眼眶一潮,憋了一下,努力把哽着的嗓子憋回去,说,……挺好的。


张学军不放心,还是叮嘱:你打小就是个臭脾气,现在娶了媳妇,就要知道怎么过日子,你让他一寸,他让你一丈……波,你听着呢么?


晓波:……爸,你把刚才那句话重复一下。


张学军:臭脾气?


晓波:后一句。


张学军:娶媳妇?


晓波忽然对着手机就是倍儿!的嘬一大口:爸!您老慧眼如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评论

热度(3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